如何让私房作品更加艺术

Q:木鱼(北京)

这幅作品我使用了电影灯进行拍摄,不知效果怎样?另外,拍摄黑白作品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刘岩观点:黑白要注意光影细腻

作者比较好地表现了女性身体的曼妙。利用黑白进行拍摄较好地展现了光影层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小臂陷入到黑暗的阴影当中去,使得上臂和小臂的光影差异太大,看上去感觉小臂的颜色比较黑。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可以稍稍移动灯光的位置,或者移动模特,尽量减少这种差异,让打在模特身上一个平面的光线尽量均匀一些。另外,模特胸下的阴影也不够细腻,拍摄时都需要注意。

新建图层选中小臂部分提亮,再建立蒙版擦拭
新建图层选中小臂部分提亮,再建立蒙版擦拭
Q:干净大王(广西)

为了表现少女床上的活泼可爱,我让她躲到床单里面进行拍摄,并且透过床单进行打光,请问这种方法好吗?

燕子观点:磨皮要适度

我们在拍摄有关人像作品的时候,避免不了肤质的处理,但要注意皮肤处理得适中一些。在以前很多传统的影楼中,摄影师很喜欢将模特皮肤磨得光滑白皙,看上去像是瓷娃娃一样。但是这样处理会使皮肤显得不真实,处理过度还会使作品看上去失焦,不够锐利。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好磨皮的度。

适当增加女孩皮肤上的噪点和锐度
适当增加女孩皮肤上的噪点和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