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4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相片来源:500px)

我们常常有机会到海岸拍摄,但怎样可以拍出具震撼的画面呢?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 使用广角镜头

摄影师使用了10mm的广角镜头,令画面更加宏伟,能拍摄的周遭环境也较多。若果能把广角镜头稍为向上拍摄,出来的效果会更加震撼!

技巧二 选择适当的时间和天气

适当的时间和天气对于拍摄自然景色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利用清晨的时份拍出柔和的光线,也因为阳光不猛烈,我们可以作更长的曝光,把云走过的痕迹也拍下来,令画面变得更富动感!

技巧三 长曝来柔化流水

于拍摄海岸、流水或云,我们也可以利用三脚架稳定相机来作长时间曝光,这样流水会变得像丝一样滑,显出像雾一样的状态!

技巧四 使用CPL滤镜来消除水面反光

海面通常也会有反光的情况出现,若果我们使用了CPL环型偏光镜,水面的反光会被消除,这样水下面的世界便会显露出来,令拍出来的相片跟肉眼看到的不同,也会令流水更加清澈。

技巧五 选择前景来衬托主题

前景能丰富画面,衬托出主体,摄影师选择了相中的石头来作前景,我们拍摄时也可以多运用前景的技巧,定必加强摄影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