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AN CHINA TV LENS 35mm F1.7 拍摄离奇猫脸

这款镜头的价格比较便宜,中心的分辨率要比边缘分辨率强很多。在特别角度下会有移轴镜头的效果,而该镜头因为镜片没有镀膜,因此抗眩光性很差,且本来不是设计给APS-C 感光元件的镜头,所以周边失光很厉害,但却也不失为一个特色, 这种镜头的焦外很容易产生旋转的效果。由于猫的眼睛很圆很可爱,我们可以故意放慢快门速度,或者主动横向抖动相机,让画面呈现猫眼有好几只的诡异现象。

SMC FA 43mm F1.9拍摄纯净猫脸

作为宾得“三公主”之一的“大公主”镜头,它在光圈开到F5.6和F8时,能表现出很高的分辨率,而且能够很容易获得大家所津津乐道的空间感和立体感。因此,这支镜头在拍摄猫脸的时候,可以表现出很强的肖像感,画面的中心也会有很强的锐度。但是注意这款镜头在全开光圈和缩小光圈时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边缘容易出现色散,成像会偏软。所以,我们尽量在光线比较好的环境下顺光进行拍摄。逆光可能会导致锐度的丧失。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