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头之皇

有着“标头之皇”的“至尊” 福伦达VM50mmF1.5 它的表现力自然无需多言。它的散景细腻柔和。这款镜头也是以它的焦外而著称。但是,仅仅为了观察一支镜头的焦外而拍摄是错误的。因此,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这支镜头的优势,拍摄出有景别的猫咪写真。我们要让猫咪和背景留有空间,利用镜头的大光圈进行拍摄。也可以提高相机的感光度,让快门速度增加。

微距与闪光突出猫咪局部

我们还可以使用微距镜头和闪光灯来突出猫咪局部毛发的锐度和感觉,但是要注意光线的亮度,如果过暗,可以提高感光度或者使用闪光灯。

30mm F3.5 Micro拍摄毛发

想拍摄猫咪毛发立现的作品是每个人的期望,但是微距拍摄要求的快门速度更快,对焦速度也要更快。因此,我们这里选择了索尼原厂无需转接的E卡口微距镜头进行拍摄。在给动物拍摄微距作品的时候,尽量在它睡觉的时候进行拍摄,因为活泼的动物很难让你近距离地慢慢拍摄。小猫的胡子和嘴是非常可爱的部位,我们可以用比较低的机位近距离进行拍摄。在快门速度不够快的时候,提高相机的感光度。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