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旗舰进化论


使用照片效果中的“HDR绘画”,选择较低 级别,在保留真实感的同时且拥有更多细节


保留单色可选择蓝色、红色、绿色、黄色

照片效果的意义大于后期

索尼全新的α77和NEX-7中内置的照 片效果是可以自我控制光圈值以及对焦点 的,这对于NEX-7的意义是很大的,毕竟快 速、效果好的照片滤镜效果可以省略后期 的步骤。目前你可能会问:“回家后期不就 行了?”,但是“微时代”这么做是不是有些 慢了呢?奥林巴斯已经推出了PP-1蓝牙 传输套件,让E-PL2及更新的机型拍摄的 照片可以随时传到手机中发微博,索尼虽 然目前还有相应的设备,但是一旦推出,使 用NEX-7的你是不是也会动心?这就是照 片效果大于后期处理的意义所在。

而NEX-7中所设置的照片效果是很实 用的。拍摄人文纪实时很好用的“丰富色 调黑白”、好玩儿的“色彩提取”、传统的“玩 具相机”等效果都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拍摄 和分享。

另外,如果能够在使用照片效果时同 时记录RAW格式文件就更加完美了。


使用手持夜景模式,大大提供了夜间拍摄的成功率,并避免了高感光度下的噪点问题

[column width=”3″] 顾雪《摄影旅游》杂志编辑

顾雪《摄影旅游》杂志编辑
[/column]

索尼微单 NEX-7同 索 尼α77 一同推出,虽然一为微单一为单电, 外形上相差甚远, 但二者的技术指 标很接近,在实际 使用中也觉得二者 极 为 相 似。 在 我们和索尼公司的探讨中,也证实二者采用 的是相同的感光元件,所以才有近乎相同 的表现。只此一点,几乎可以“秒杀”其他 微单产品了。当然,因二者的内核一样,所 以表现出来的问题也有相同之处。例如, 因2430万高像素在APS-C画幅上的像素间 距小而造成的高感光度下的噪点问题,在 NEX-7上也的确存在。不过我在夜景拍摄 时,会选择较低感光度,开启“手持夜景”功 能,这样不仅能得到低感光度时精良的画 质,而且也大大提高了夜景拍摄的成功率。

NEX-7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全新开发 的操作系统——TRINAVI。在这个产品 的机身上面有三个转盘,我们可以设定 这三个相应转盘的快速设置功能,根据 使用者的习惯来决定它的快捷操作顺 序,快捷操作的数量等等。NEX-7针对 的是更高端的用户甚至是专业的单反用户。对于一些传统的用户来说,他们 比较习惯机身上的功能键、模式转换键 进行各种设定,如果照搬这样的界面到 产品上面是非常容易的,但是为了满足 更加轻松休闲的进行拍摄体验这一个需 求,索尼设计了这样一种整合3个按键功 能的导航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