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旗舰进化论

双旗舰背后的故事

虽然索尼α77和微单NEX-7是索尼目前的拳头产品,但我们更相信它们只是索尼发展进程中的 一环,会有更高端的产品为索尼攻城夺地。

来自厂家的声音

谈及高速连拍,日本索尼公司的前滨新 一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研发过程中的考虑及 过程:索尼相机α77的高速连拍为每秒12张、 α65为每秒10张。在开发过程中,设计师首 先考虑的是缩短拍摄每一张照片的时间间 隙。而按下快门完成一次拍照需要经过多个 部件的运作与协调,CMOS运作、对焦在哪 儿、镜头配合、防抖等等,为了减少这些处理 的时间,20个核心技术人员每天开会讨论这 个问题,最后开发出的索尼的连拍系统,是跟 单反相机完全不同的,全新的系统。此外,在 机械快门的基础上,α77全新开发的电子快门也进一步促成了高速捕捉。为什么选择电子快门呢?原来机械快门在拍摄时有震动,需要时间,可是电子快门不需要这样的工作,电子快门比较快,高速连拍也就快。目前,索尼α77的快门时滞仅为50ms。

《摄影之友》:微单、APS-C目前发展迅速,那全画幅镜头会继续开发吗?我们发现 NEX-7已经配有热靴,这会不会在以后的 微单产品中得到推广?

索尼:全画幅的镜头也会开发,敬请期待; 微单相机的目标用户不一样,NEX-7的用 户要求它具备热靴,以后的产品会依据不同的需求来发展。

《摄影之友》:目前看来索尼相机的像素已经很高,但像素提高以后镜头会不会相应的有一些不适合的情况出现? APS-C的像素 提高到什么程度以后会对现有的镜头群产 生影响?

索尼:目前的机器是没有问题的;而且,通 过计算,应对3600万像素这样的机器也 不会有问题,但目前还没有3600万像素 的机器。同时,我们开发镜头除了考虑高 像素之外,还考虑表现力、降噪能力等(大 竹基之回答)。

索尼α99会来吗?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α65有着很好 的配置,却为何定位为入门级别的机器? 今后会不会推出类似于“α99”这样的高 端相机?它会是全画幅相机吗?” 索尼个人影音事业部部长长田康行先生 给出了回答:α65运用了很好技术,我个 人也觉得说它是中端机也不为过,但我 们的初衷是想满足更多的家庭用户和入 门级客户的需求,所以将它定位为入门 级别机型;至于未来的产品,目前暂时无 法透露,但我们会根据市场和用户的需 求来发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