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教你拍观赏鱼

如何拍好热带鱼、海水缸和水草缸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养着各类宠物,除了猫猫狗狗,最常见的宠物就是观赏鱼。观赏鱼不但能调节室内湿度,而且色彩斑斓,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今天让达人教你怎么拍好观赏鱼。

摄影师简介

老虎
老虎
IT行业工作多年。因为想把自己养的鱼展示给网友,从而开始摄影。擅长拍摄各类观赏鱼作品

手动设置白平衡 还原多彩海水缸

海水缸色彩斑斓,可以提供很好的色彩,所以通过设置白平衡还原鱼的色调很重要。

调整白平衡

海水缸是很多喜爱观赏鱼的朋友的选择,拍摄时,只要控制好白平衡,尤其是辅助灯光的色温问题,都会拍出很好的作品。如果色温设置不合适,拍出来的照片总会给人一种感觉,鱼都被灯光照的变色了。所以在拍摄海水缸的时候,一般相机内带的几种白平衡,都不太适合,优秀用手动白平衡,根据灯光色温来调整,还原真实的影调。

上图:手动设置白平衡后,画面颜色饱和,色彩艳丽,色调还原真实,立刻吸引观者的视线。

下图:用相机内自带的白平衡拍摄,画面色调失真,感觉鱼都被环境光照得变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