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教你拍观赏鱼

适当提高感光度

随着新相机的感光度越来越高,对鱼类摄影真的帮助很大,在比较暗的海水缸环境中将感光度调高,拍摄时无需三脚架和闪光灯,对于新手,出片很容易。甚至不需要什么大光圈镜头,如果感光度调高,F5.6之类的普通镜头就可以拍摄。现在的相机很多是1800万像素,出来的片子分辨率有4000X3000像素,压缩到1024X768像素或者1920X1080像素,我认为也看不出那一点细节上的差别。

提高感光度后环境和鱼都能表现得很清晰。

M挡拍鱼

鱼类基本都不是静止的,所以M挡拍鱼,相对比较可靠。对于行动比较快的鱼类,1/200秒左右的快门,就可以很清晰地抓到它的游姿,如果是捕食,那就得至少1/500秒以上的快门,像龙鱼、鲨鱼等爆发性很好的大型鱼捕食,基本都要1/800秒以上快门。以上的数据,需要强大的补充光源,或者高感光度支持,如果你是玩灯高手,那就更容易实现了。

巧用偏振镜:

偏振镜也是常备的辅助工具,为了消除不必要的室内反光,很多情况是需要用到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