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玩越经典

带你挑选最超值的二手徕卡镜头

如果你想要体验一把微单相机接老镜头的快感,质优、经典的徕卡镜头自然是不二之选,但是它们的版本众多,如果你对于成色、定价甚至购买地都有着一些疑问。不妨来听听资深买家分享的购买经验。

在购买之前你应该知道的

目前国内的主要购买渠道为摄影器材城实体店、二手摄影器材论坛和淘宝网店。无论哪种购买方式,我们都建议在购买之前上网搜索网友关于商家的评价,若是选择淘宝交易则可查看对方的评价记录。美誉度高的店铺标价都较高,但是购买相对有保障,即使收货后不满意也大多接受短期试用和退换;而个人闲置器材的交易中往往容易出现纠纷,建议同城当面交易。

其实老镜头最容易产生交易纠纷的地方在于,不同的网络交易平台和商家都有各自的成色认定标准。尤其在进行网络购物的时候,切记不要被华丽的照片蒙蔽了双眼,作为一个摄影发烧友的你应该懂得两盏影室灯就可以让一支品相中庸的镜头脱胎换骨。

二手店铺推荐

• 老7摄影 http://shop35932761.taobao.com/

二手镜头和二手相机品种齐全,对机器的描述较为客观公正,有大量的细节图可供参考。好评率100%。

• SY916相机世界 http://www.sy916.net/

不仅有各式相机和镜头售卖,还有相当丰富的老镜头与相机的资料库。

• 大仙居 http://shop33467416.taobao.com/

淘宝官方授予“淘宝相机类二手至尊卖家”称号,并且在北京五棵松器材城有实体店。

TIPS:关于镜头成色认定标准

99%:极少使用或未使用过,无任何磨损和使用痕迹,包装齐全,票据齐全,有效保修期未过。

95%:极少使用或未使用过,无任何磨损和使用痕迹。(注:99%和95%判别关键在于是否有保修,包装、票据是否齐全)

90%:有轻微正常使用磨损,无维修史。

80%:有明显磨损、掉漆,无维修史。

70%:有明显磨损,有维修史,功能正常。

70%以下:磨损严重,有硬伤,有维修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