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拍摄的是世界另一端的奇妙风景,还是你家附近的平凡公园,相机捕捉到的,都是转瞬即逝的瞬间。

考虑到这一点,你真的需要有足够的准备,以捕捉这些美好时刻,而不让你的照片里出现诸如下列所述的6个错误,从而变得平凡。

1.没有强烈的吸引点

拍摄一张照片,首先应该考虑的是主题是什么?你为什么要把它拍下来?每一幅成功的照片都有一个主题:画面的各个内容基于何种关键因素组合在一起。它可能是首先抓住你视线的东西,也可能是组成物在同一个画面中所产生的新的意境。

2.与主题不够贴切

画面的内容毫无疑问需要对照片的主题有用。你怎么来组合这些内容呢?用主题来构图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这能帮助你摒弃那些不必要的因素,避免出现主题太小或者不起眼的错误(它会使观者搞不清这幅照片想要表达什么)。这可以通过调整焦距来完成。

3.聚焦在错误的内容上

图片最突出的地方应该为整幅照片的主题或最吸引人之处,所以应为焦点。如果把焦点用在了次要的内容上,观者会把注意力停留在错误的地方。

单反相机现在都有焦点预览功能,通过半按快门来实现。把焦点锁定在主题上,能使你拍出更生动更有技术含量的照片。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