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飞利浦 “宜居城市,幸福生活”

2011年8月8日,上海 —— “2011飞利浦‘宜居城市,幸福生活’图文网络征集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是由飞利浦照明主办,《华夏地理》杂志承办,旨在消费者中宣传“宜居城市”的理念;鼓励民众参与到关于“宜居城市”建设与发展的观察与思考中,并通过自己的视角和镜头,用美好的文字和摄影作品来描述自己心中的“宜居城市”。从8月8日至10月10日,参赛者可通过登陆大赛官方网站(点击进入)了解详细竞赛规则并在线递交图文作品。

伴随着中国近年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概念的日益普及,尤其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深入人心,“宜居城市”的概念正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如今,中国城市化进程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到2030年,我国的城市化率将达到65%,是现在的一倍以上。中国现有的城市格局届时将面临重新洗牌:无论是重量级的大城市,还是数以百计的中小城市,都面临着调整自身定位、自谋发展的挑战。建设以易居、逸居、康居、安居为核心的宜居城市理念业已成为“十二五”计划中民生部分的最强音。

宜居是城市最基本的功能,一个优异的宜居品牌本身就是一张具有竞争力的城市名片。宜居城市品牌无疑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公司和机会,为城市创造更多的财富,从而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因此,探索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如何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保护、健康保障、幸福感受等诸多方面的平衡有效,致力于使城市更加适于人们生活、工作和居住日渐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为了全面展示宜居城市的特征,本次飞利浦图文征集大赛将设有四个主题,分别是:一、城市形象;二、激发灵感的创意空间;三、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环保;四、个性化生活方式。图文征集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所有作品将汇总至专业的评审团进行评审。每个主题下将分别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整个竞赛活动将设特等奖一名。评审结果将于10月公布于竞赛网站。届时,脱颖而出的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远赴欧洲亲身感受久誉圣名的宜居城市。

“宜居城市,是人们营建幸福生活的平台,而居住者的幸福生活则是宜居城市最核心的追求。在飞利浦看来,宜居城市就是我们长期追求的‘健康舒适、优质生活’在中国的具象合成,也是体现飞利浦创新理念的绝佳载体。”主办方飞利浦照明表示,“我们在此诚挚地向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发出邀请,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与到此次‘宜居城市,幸福生活’图文征集大赛中来,让我们共同探索人与环境的和谐,并齐力推广低碳、健康、人性化的生活理念。”

承办方《华夏地理》表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协助飞利浦照明办好此项赛事,衷心希望通过大家的镜头捕捉生活的精彩,用不同的视角描述心中的宜居城市;同时能够挖掘隐藏在照片背后的故事,带给人们更多感动。最终大奖将花落谁家,我们翘首期待。”

如欲获得更多信息,请联系:

飞利浦照明公关部

张旭  先生

电话:021-5915-4181

邮件:freeman.zhang@philips.com

关于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是一家“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多元化公司,致力于通过及时地推出有意义的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作为全球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领导者,飞利浦基于对客户需求的了解以及“精于心 简于形”的品牌承诺,将技术和设计融入到了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中。总部位于荷兰的飞利浦公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销售和服务员工大约120, 000名,其2010年的销售额达223亿欧元,并在心脏监护、紧急护理和家庭医疗保健、节能照明解决方案和新型照明应用、以及针对个人舒适优质生活的男性剃须和仪容产品、便携式娱乐产品以及口腔护理产品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关注飞利浦的新闻,请登录:www.philips.com/newscenter

关于媒体合作伙伴《华夏地理》杂志

《华夏地理》杂志于2001年2月创刊,是国内第一本高品位,深度展现多元文化的旅游地理类杂志。作为国内唯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授权的高档地理期刊,与全球国际版本使用同一版式,同步刊出。 2007年7月,《华夏地理》与美国《国家地理》正式版权合作,延续美国《国家地理》120年来探索世界、关爱地球的理念。以震撼的摄影图片和独到的深入报道,为中国的社会中坚阶层每月带来反映世界变迁的精彩内容。

图文网络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关于“2011飞利浦‘宜居城市,幸福生活’图文征集大赛”

大赛活动主页:点击进入

大赛主题:

城市形象

城市的发展需要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建筑、设施、布置、面貌等,以及由所有这些元素(以及居民自身的行为)构成的城市的精神文化。这些元素是一个城市区别于其它城市的核心基础。

参赛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城市的观察,拍摄自己心目中最能够体现城市特色的地标、建筑、景观(例如(上海南站,广州电视塔,杭州运河等)等场景,并以文字表达自己对所拍作品的感受。

激发灵感的创意空间

城市的活力来源于创新,创新的源泉来自于灵感。一个美妙而振奋的空间,或许是下一个iPhone的襁褓,也可能是下一位比尔盖兹的舞台。

参赛者可以寻找自己认为最有助于诞生创意的空间和场所(例如创意空间布置,小创意,创新艺术,创意工作环境等),组织拍摄作品和文字描述。

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环保

没有人能否认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也没有人能忽视绿色环保的意义。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它意味着其目前的行为模式(包括经济行为和个人行为),能否让这个城市在几十年后继续存在。

参赛者可以通过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发现所生活的城市中有利于绿色环保的新的变化和发展(如新的城市环保设施,人们的环保意识,公共环保活动等),并用镜头将其纪录下来。

个性化生活方式

一个人,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能够以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是这个人舒适与幸福的前提,也是一个城市自我与自由精神的体现。而这种精神,是这个城市宝贵的动力来源。

参赛者可以观察自己周围认识或不认识的普通人,通过自己的镜头捕捉他们充满个性与朝气的生活方式(包括展现个性生活的服装,室内设计,灯光布置,起居生活等),纪录下生活与时代的足迹。

大赛奖项:

大奖:价值RMB 20,000的旅游项目

分类一等奖:价值RMB 8,000飞利浦产品(或等值奖品)

分类二等奖:价值RMB 6,000飞利浦产品(或等值奖品)

分类三等奖:价值RMB 4,000飞利浦产品(或等值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