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见面点 英格兰伦敦 摄/Clive Minnitt

灵感来源:

来往车站的人已经拍滥了这件雕塑。我给自己下了一个挑战,那就是拍出一张既能表现这个地方又不会太过明显的照片。

现场状况:

车站大厅很繁忙,这为靠近雕塑拍摄增加了难度。使用长镜头就可以从更远一点的安静角落里拍摄。使用三脚架拍摄的话必须获得车站管理处的特别许可。拍出来的照片是用来配杂志文章的,我们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来拍一张吸引读者,而且优秀还能激发他们灵感的照片。

拍摄参数:

相机:Canon EOS 5D
镜头:Canon 100-400mm f/4.5-5.6L IS USM,焦距400mm
曝光:快门速度0.6s,光圈f/7.1
滤镜:0.3 中灰渐变镜
其他:减1挡曝光补偿,ISO 50

我差点就让这张照片变得过于复杂了,最后我选择了大光圈,这样可以让前景和背景都在焦距之外。而且雕塑也可以在冬日温暖的午后阳光中突出出来。Clive Minnitt

Clive极其努力地寻找这个拍摄角度。最开始他想要以车站屋顶为背景,拍出雕塑的轮廓,但是后来他放弃了这个构图,又开始挖掘他自己的角度。选择聚焦在这里用得恰到好处,而且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总体色调。Phil Malpas

以上图文摘自人民邮电出版社《发现风光》一书

标准书号  ISBN 978-7-115-23865-8

作  者  [英]Phil Malpas Clive Minnitt 著

译  者  汪梅子

定  价  69.00 元

内容提要

本书对风光摄影的思想领域进行探讨,结合数码与传统摄影器材的技术特点,详尽讲述风光摄影的理念、构思、创作以及拍摄流程,帮助摄影爱好者从根本上提高风光摄影的技艺。本书图片精美,是摄影爱好者学习的顶级参考书。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