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格列佛游记》中所描绘的场景使许多人从小就向往造访“小人国”,现居巴黎的摄影师Vincent Bousserez就一圆大众梦想,利用日常用品,搭配自制的“小人”,完成了这一组“小人国”的摄影作品。他强调,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类“超迷你摄影艺术”,它不只是兴趣,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Vincent Bousserez , 1973 年生于巴黎,从小就执着于创造性的摄影活动。他在四年前逛玩具店时灵光一闪,产生了这一创作灵感,于是开始准备各式“小材料”。他表示自己早就有制作迷你世界的想法,也知道总有一天它能够成真。因此近年来他利用自己的摄影和绘画专场,派出了这一幅幅迷你生活的美景。至今已经制造了大量的同主题作品,并将它们命名为“小人国”系列。Vincent 通常将他的塑料小人摆放到垃圾堆、煤炉、枕头甚至是人的脸上,创造出了视角独特的艺术摄影。

Vincent说,每当心中浮现新的创意,就会立刻动工拍摄,每张照片大约需要20——30分钟才能完成。目前他已经拍摄了多达80张迷你照片,每张照片开价2000欧元。

Vincent Bousserez 的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