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华为nova11系列正式发布,新品承袭旗舰影像基因,前后置软硬件均实现跨阶升级,首发XD Portrait人像引擎、全新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后置超光变影像系统等带来巅峰人像摄影体验,卡位“超感全能人像手机”。这些“黑科技”的背后究竟有哪些技术应用创新,又将解决用户的哪些实际拍照痛点呢?

软硬件同步跨阶升级,打造巅峰人像摄影体验

华为nova11系列的slogan是“敢拍敢出色”,毫无悬念地将影像能力作为主打卖点。但区别于前几代产品的前置全焦段拍摄、前置 Vlog双镜头等聚焦“自拍”功能,本次影像能力升级主要聚焦“人像摄影”这一高频场景,从软硬件双层面对前后置进行能力升级,塑造出一款拍人更出色的“超感全能人像手机”。

例如在硬件层面,前置摄像头由一枚6000万超广角镜头和一枚800 万人像特写镜头组成,同时搭载2倍50mm经典人像焦段;后置摄像头搭载5000万RYYB超感知影像单元,配备一颗5000万超感知影像镜头,一颗 800 万超广角微距镜头和一颗激光对焦镜头。

在软件层面,华为nova11系列首发搭载人像引擎(前后置均搭载),带来人像暗光增强技术和人像光影智能提升技术两项技术革新,打造巅峰人像摄影体验。全新升级的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仅Pro版和Ultra版)配备了像素级虚化引擎,轻松打造质感人像大片。

同时,华为nova11 Ultra还搭载了旗舰同款可变光圈镜头,支持自动调整光圈大小,成像更清晰自然,带来专业人像、智能光圈、原色摄影、智能抓拍、智能追焦等强大能力,完全称得上是一款“超感全能人像手机”,喜欢肖像摄影的朋友不容错过!

人像有质感景深更自由,日常拍照一机全搞定

人像摄影可以记录美好瞬间、表达自我情感,是一种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状态,但很多用户都会因为缺少专业摄影设备、不了解摄影知识等原因,拍不出满意的人像照片,而华为nova11系列则旨在帮助消费者解决这些难题。

以自拍场景为例,很多手机自带的磨皮效果会给人一种“假面感”,拍出的照片虽然“无瑕”但也毫无质感。华为nova11系列的人像引擎便针对自拍做了大幅优化,可以通过人像暗光增强技术对照片进行“分区精修”,分别处理低频层和高频层,在祛除瑕疵的同时保留皮肤肌理细节,轻松拥有“妈生好皮”。而针对镜头“吃妆”这一痛点,人像光影智能提升技术可以完美还原妆容,尽显精致优雅。

在后置拍摄场景中,普通手机经常会出现暗光人像质感不佳、个人照主体不突出等问题,对此,华为nova11 Ultra搭载了可变光圈镜头,可根据环境需求调整光圈进而调整进光量和背景虚化程度,一机搞定全部拍照场景。此外,华为nova11系列还在对焦、色彩还原等方面做了较大优化,让用户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拍出最具质感的摄影作品。

总的来讲,华为nova11系列凭借卓越的软硬件技术应用,打造了十分全面、强大的人像摄影体验,满足了年轻人“敢拍敢出色”的摄影诉求,将成为2023手机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宣布开启了2023年华为影像大赛人像组别,入手华为nova11系列的参赛用户看来要自带人像摄影buff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