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切贝尔创造了属于他自己的宇宙。这是一个消费者的伊甸园,一个熠熠闪光的电影明星的泡泡糖世界⋯⋯拉切贝尔的作品经常表现出一种独特的意识,这可以看做是对一种文化现象的评论。

孤独的玩偶
孤独的玩偶

大卫·拉切贝尔是谁?

大卫·拉切贝尔(David LaChapelle),1963年3月11日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县。其作品以独特的超现实与幽默感闻名。拉切贝尔被称为是“摄影界的费里尼”。 他为许多名人拍摄肖像,并拍摄了电视系列剧;拉切贝尔还执导了艾尔顿·约翰2004年在拉斯韦加斯的演出——The Red Piano。他还制作了多部电视广告。

纽约
纽约

大卫·拉切贝尔的特点:

●他完全打破了商业摄影和艺术摄影之间的界限。

●拉切贝尔的摄影作品带有一种不同凡响的大胆意识,作品内在的矛盾冲突构成了画面鲜明的特性。

●近来在他的作品中,一种更为强烈的边缘化的意识已经出现。

●他的作品表达的是一种高度情感化的真实。

鱼钩
鱼钩

青少年时期,拉切贝尔在北卡罗林纳的一家艺术学校里学习插图和油画,但是当他拍摄了一卷表现他的朋友在宿舍里的裸体的作品后,就被摄影吸引。他18岁时到了纽约,进入了视觉艺术学校,安迪·沃霍尔的波普艺术对拉切贝尔影响很大,他的天分也得到安迪·沃霍尔的认可。拉切贝尔受到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比如戴安娜·阿巴斯对畸形人的关注,马里奥·索伦蒂和大卫·西蒙的时装画面,诱导拉切贝尔逐渐进入了与众不同的古怪的空间。

他声名的不断提升,得益于他非凡的想象力,从而成为一个时代不可缺少的时尚风格。另一方面,还得益于他与名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之默契,比如麦当娜、德里尔·巴里摩尔、帕梅拉·安德森、大卫·波维尔、以及艾尔顿·约翰,在他的镜头前都可以为所欲为。

他在上世纪80年代拍摄了一系列古典而传统的黑白照片之后,色彩古怪的照片风格让人们感到震惊。这些图像以强有力的性意识,对典型的美国垃圾文化进行了诠释。他所创造的超现实的环境,来源于真实的空间,而非计算机的创造,给人们带来了无穷尽的幽默感。他于是被人们誉为上世纪90年代的大师级人物——那时他才30岁。

奶汁
奶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