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正式开始如何利用 Foto-Mosaik-Edda 制作马赛克拼图。

前往 Foto-Mosaik-Edda 软件网站,下载 Foto-Mosaik-Edda

Foto-Mosaik-Edda 安装

上面的 gif 图片详细记录了软件的安装过程,如果对某一步骤不明白的话可以按键盘 “Esc” 暂停动画,仔细查看。

安装完成后我们运行 Foto-Mosaik-Edda ,会出现一个捐款募集界面,这个界面总共会出现7次,以后将不会再出现。那些无私的软件开发者为用户提供免费软件,他们的资金来源大多情况下都是依赖募捐的方式,乐善好施的我当然会捐赠,您请自便。

1.这是软件的起始页,我们点选“新建数据库”;

2.数据库操作界面,增加图片到数据库,新建数据库;

3.输入新建数据库的名称,我输入的是“古川家庭日记”,然后点“下一步”;

4.这个时候就需要你选择图片文件夹了,少说这个文件夹里需要有1000张左右的套图,我已经准备好了“古川家庭日记”,你呢?有亚热套图吗?嘿嘿!;

5.一些参数设置,包括子文件夹,和数据库同步找到的图片,拼图的分辨率我设置在145×145,因为我没有印刷输出的需求,如果您有印刷输出的需求,建议使用“很高”。一切停当后请点“开始”;

6.已经开始了…开始了…开始了…鸡冻呢;

7.瞎鸡冻了,这才是刚刚完成了图片数据库的添加,点“起始页”;

8.在起始页点“制作马赛克拼图”;

9.点“打开”选择用来被转换成马赛克拼图的主题图片;

10.选择一张咯,这个小盆友真口耐;

11.点“选择”选择马赛克拼图保存位置,这时候需要输入即将生成的图片的名称,我填写了“古川家庭日记拼图”。

12.一切OK,点“下一步”;

13.勾选之前第一步导入的图片数据库;

14.马赛克拼图选项,选择拼图数“1000”张,拼图的格式我选择的是“正方图”,分辨率和纸张尺寸,这要根据你的输出需求而定,我仍旧是选择了较小的参数。

15.选择图片的最大使用次数,我选择了5,因为我的图片数据库只有1000张,太少。还有其它一些参数可勾选,都是汉字,你懂的。为了表现真实的马赛克拼图效果,我将不透明度降到了“0”,点击“开始”。

16.真的开始了…真的开始了…真的开始了…真的鸡冻呢;

17.完成,想看效果请返回第1页,查看《DaCafe日记》马赛克拼图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