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在奥运年,乔安·冯特古贝尔塔(Joan Fontcuberta)在北京做了一个名为“Google+马赛克的双重阅读”影展,最为感触的就是上面这幅叫做《长城》的作品,他利用 Google 搜索引擎,依据弗朗兹·卡夫卡的《论中国长城的建造》和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的《长城与书》中的主要关键词,搜索到8400张图片,拼接成这样一幅画面。

我不知道当时其他看展的朋友究竟有没有在认真体会作品本身,我所听闻和感触的却是他们不遗余力的探寻这样的画面如何实现、用什么实现,要知道,作为装十三的代表人物,我必然不齿这样的行为。

而后的两年时间,在各类大展上都能看到类似作品,无非就是拼图而已,不具实质内涵。也遇见过身边的朋友向我询问,这种东西是用什么做出来的。今天,我将在这里分享制作出这些作品的软件 Foto-Mosaik-Edda,以及它的使用方法。

【FME 软件安装】【FME 软件使用】


DaCafe日记马赛克拼图
上图是利用森友治《DaCafe日记》全套图片生成的一幅拼图作品,这幅拼出来的图片亦是《DaCafe日记》中的一幅。

DaCafe日记马赛克拼图局部
马赛克拼图左上角局部。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