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

卡尔·蔡司Distagon T* 24mm F2ZA SSM镜头评测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asijingtou.jpg”]菜司镜头[/prettyPhoto] 要想用到功能最全面的蔡司镜头,目前只有索尼一家可以享受。要说到蔡司 Distagon光学结构的威名,恐怕无人不知。几乎无畸变的光学设计加上出色的蔡司光学品质,造就了一支贵族般的超广角镜头。

小野花

经典的做工

在现在的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厂商为 了获得更多利润而在做工和品质上做出 妥协。而卡尔·蔡司则一贯坚持得高品质 路线,也维护了蔡司的一贯口碑。索尼最 新出品的这支Distagon T* 24mm F2 ZA SSM秉承了蔡司一贯的设计风格,采用全 金属镜筒加上阳极氧化表面涂层,造就了 出众的手感。入手就充满手感。粗纹路 对焦环提供了非常好的操作感受。虽然 是一支自动对焦的镜头,但是其手动对焦 的手感也十分出色,基本上接近手动头的 操作手感。镜身上一如既往的简洁,没有 任何多余的设计,只有一个AF/MF切换和 焦点锁定组合钮,延续了以往蔡司α卡口 的设计。镜头整体尺寸不算大,意想不到 的是,这支24mm镜头做的如此小巧。并 采用内对焦设计和SSM超声波对焦马达, 使对焦速度得到提升。

镜头结构图和HTF表现

镜头结构图1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jingtoujiegou02.jpg”]镜头结构图2[/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