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NEX-5C——请忘记参数

图/文:杨涛

这台巴掌大的相机却能表现出数码单反的画质,而在使用时又让你感觉非常轻松,时常忘记一些传统的拍摄技术,这台被索尼称为“微单”的相机,是一台怎样的相机?带给我们怎样的拍摄体验?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G_7295b1111-2.jpg”][/prettyPhoto]

精致的做工质感十足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X75100_sv_front.jpg”][/prettyPhoto]

这是一台你一定要拿到手上再做评论的工业产品。索尼NEX-5C的机身尺寸算是目前这类相机里最小的了,拿在手上,也只是盈盈一握,比奥林巴斯E-P1和三星NX10都小不少。就算是比起佳能G11来说,索尼NEX-5C的体积也更加轻巧。整台机身采用笔记本惯常采用的镁铝合金材质,不但重量轻,而且强度大,金属磨砂材质带给人强烈的质感,值得一赞的是,虽然机身很小,索尼也非常人性地设计了握把,手持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主要功能都通过机身背后的一个按键和转环组合键以及2个功能键来完成。索尼NEX-5C算是目前所有这一类相机中,按键最少的。在实际使用起来,并没有太多的不方便,索尼通过很好的软件设计充分利用了转环和中心按键,使得在模式和参数调整上,都可以快速地完成设置。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X75100_sv_top.jpg”][/prettyPhoto]

索尼NEX-5C机身上的按键可谓极尽简约,整个机身上也就只有7个功能按键,开关放到了右手食指处,并没和快门整合在一起,果和快门整合在一起,则可以再减少一个功能键。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IMG_0040.jpg”][/prettyPhoto]

索尼NEX-5C 的操作方式目前是独一无二,不管是一般使用者或专业使用者,实际使用上均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一般只会使用 P、iAuto 或 Scene 模式的话,索尼NEX-5C 的操作方式绝对适合,而且很方便,不会把事情搞得太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