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X75100_tilt_lcd_1-1200.jpg”][/prettyPhoto]

机身背后这块屏幕叫做XTRA FINE LCD,像素为92万。并且可以通过转轴进行上下俯仰拍摄,对于拍摄高角度和低角度照片则十分的实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CX75100_sv_rear-1200.jpg”][/prettyPhoto] [column width=”4″]

索尼NEX-5C的操作方式和以往我们使用类似奥林巴斯E-P1或者单反都有很大的不同,其他推出此类相机的厂商都在尽量模仿接近单反的操作习惯和方式,而索尼却另辟蹊径,全面改革操作方式,在智能自动模式下,采用了简单易懂的操作界面来引导使用者完成照片的拍摄。而不用去考虑具体相机参数的调节。也可以随时调出拍摄技巧了解各种场景的拍摄方法。如果是超级新手,也可以在不了解光圈快门对于实际效果的影响下,而拍摄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如果遇到那些专业的摄影用家的话,他们通常都习惯更加细致地调整一系列的参数和功能,索尼NEX-5C在选择一个选项后,相机立即回到拍摄状态,这是很不方便的事情。对于那些希望短时间快速改变几个设定的用户来说,就需要时间去适应,其实索尼应该把NEX-5C至少一个功能键赋予可以自定义的功能,这样就可以把经常需要调整的参数放在这个按键上,按下即可通过转环调整,速度和方便性会更加适合这部分专业用户。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Snap8.jpg”][/prettyPhoto] [/column]

多彩的实用功能

弱光下的精彩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DSC2593.jpg”][/prettyPhoto]

对于索尼NEX-5C的成像效果如何,想必是所有人最想知道的,得益于索尼最新开发的1400万像素,EXMOR APS-C HDCMOS,索尼NEX-5C可以表现出高质量的画质,不但是低感光度下,可以做到画面纯净,分毫毕现,在高感光度下,也可以获得干净的画面。我们试用的这段时间内,在各种环境下都进行了拍摄,索尼NEX-5C的对焦速度是最令我们满意的,横向比较起来,这台相机的对焦速度算是这个领域里最快速的。在一些容易出现对焦失败的逆光环境下,也可以快速而准确地对焦。但是不得不说的一点就是,索尼NEX-5C在中焦段拍摄的时候会出现对焦错误的现象,需要通过DMF功能进行对焦修正。作为要让使用者和新手们都可以轻松使用的相
机,索尼NEX-5C全面移植了Cybershot系列相机的经典功能,一共有八个拍摄模式,除了 iAuto、Scene、P/A/S/M 外,也包括动作防抖及全景扫描模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P6060865.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P6060866.jpg”][/prettyPhoto]

我们发现手持夜景和动作防功能一样,都是通过快速连拍6张照片然后挑选和合成出一张清晰地照片,这个功能确实大大地保证了我们拍摄的成功率,但是有一点,如果被拍摄的对象是人,而且连续地做动作时,我们只
能依靠相机去挑选拍摄的照片,我们并不能控制人物的动作是否在优秀状态,但是不断地尝试,应该能够拍摄到让人满意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