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扫描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quanjing.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P6060863.jpg”][/prettyPhoto]

对于在索尼Cybershot上大受好评的全景扫描功能也被移植到了NEX-5C上,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景扫描模式下,相机快门会连续拍摄,虽然与Cybershot安静的全景扫描相比,动静是大了些,但是拍摄效果并无二致。
只是在扫描时,对于相机的操作速度要有更高的要求。如果画面中有移动的物体也没关系,这个功能也可以非常好地拼合照片,基本上不会出现断裂和重影。索尼公司表示,年底将通过固件升级为NEX-5C的全景扫描功能提供3D效果,配合支持3D技术的显示器则可以显示3D全景照片。

直观的景深控制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P6060867.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DSCN2562.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DSC0096.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11/DSC0095.jpg”][/prettyPhoto]

在iAuto 模式下,则可以非常直观地利用转环配合屏幕上的景深指示条来控制我们所需要的景深, 而不需要如同使用单反一样的去事先了解不同光圈和焦距下的景深情况。除了iAuto 模式外,开启其他模式时,按转盘中间可直接进入拍摄模式选单,选择需要的模式。使用 A 模式及S模式的时候,只要旋转转盘,即可调校光圈或快门。M模式的时候,同样使用转盘调校数值并利用上下箭头键选择调校的是光圈或快门。也可以通过转环直观地控制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