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拍摄格根塔拉草原

自驾装备

在内蒙古草原进行自驾拍摄,车的选择非常重要,很多时候,能不能拍摄到一张好照片,完全就要看车能不能去到那个优秀的角度。这次驾驶的是大众最新上市的SUV —— TIGUAN。在我们一天的拍摄中,它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一款越野性能出色的中型SUV,4MOTION适时四轮驱动系统提供强大的越野抓地力,2.0TSI发动机拥有的澎湃动力和超强扭矩,令离地间隙达195毫米的Tiguan, 即使从水平面入坡,也可以爬上28度的陡坡而不会伤及车身。此外,Tiguan还开发了SUV中绝无仅有的一键式越野模式:驾驶者只需按下按钮,车辆就会自动启动一系列包括上坡辅助、下坡缓降辅助等在内的辅助系统,令崎岖山路如履平地。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在草原拍摄时也可以给摄影者带来更多的拍摄角度和更加方便的拍摄机位。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G_0710.jpg”][/prettyPhoto]

景点旅游提示

优秀旅游时间:每年的夏、秋两季是格根塔拉草原旅游的优秀时机,特别是8月下旬的那达慕盛会时期。
饮食:在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可以尝到蒙古族的风味特色食品,有马奶酒、白奶豆腐、酸奶、奶酪、炒米等。
住宿:在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有蒙古包可供游人住宿,分为传统蒙古包和豪华蒙古包(带卫生间)两种,分别由6人地铺、3人床位、2人标准间和单人间,价格由150-280元不等。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G_0576.jpg”][/prettyPhoto]

旅游注意事项

●蒙古人崇拜火:客人禁忌在火炉上烤脚、烤湿靴子和鞋子,不得跨越炉灶、或脚蹬炉灶,不能用刀子挑火、将刀子插入火中、或用刀子从锅中直接取肉;

●蒙古人逐水放牧:认为水是纯洁的象征,禁忌在河流中洗手或沐浴、不许洗女人的脏衣物,或者将不干净的东西投入河中。

●在蒙古人家做客:禁忌脚蹬门槛,禁忌用手摸或指小孩的头,进门时应整装,禁忌挽着袖子,禁忌把衣襟掖在腰带上。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MG_0538.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