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 2005年5月,西藏阿里仲巴傍晚时分。哈苏503cw,80mnf2.8,柯达E100vs反转片,以f8,1/60秒

甲居藏寨 2006年10月,四川丹巴甲居藏寨哈苏905swc,35mnf3.5镜头,柯达E100vs反转片,f22,1/30秒

青藏高原拥有喜马拉雅、冈底斯和喀喇昆仑这些气势磅礴的山脉,以博大苍凉和荒芜神秘闻名于世,更以一幅幅让人心颤的画面感动着摄影人。西藏,几乎成了摄影人一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它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个摄影人心灵的栖息地。而横贯阿里高原直至新疆叶城、喀什的新藏公路,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行走在新藏公路是一次真正意义的“穿越第三极”之旅。除了能让您切身感受阿里高原那气势磅礴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遗存以及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的诱惑外,更是自身心理和生理的一次次生命感动,是一次心灵净化和情感享受的过程,是一个摄影人个性张扬和灵魂飞翔的圣洁之地,是每一个摄影人终生难得的精神洗礼。

宁静家园 2003年5月,云南香格里拉纳帕海。宾德645n,30mnf2.8镜头,柯达E100vs反转片,f11,1/125秒

虽然,我已经20次深入青藏高原,但在这天籁天路上,碧蓝的天空,飘浮的圣云,晶莹的雪峰,银亮的冰川、宁静的草原,幽邃的湖泊,以及冈仁波齐神山和玛旁雍错圣湖以它们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宗教意境共同赋予西藏不同凡俗的灵气及无与伦比的大美。使我自始至终被感动!在一声声快门声当中,我不仅找到了快感,找到了属于自己精神世界的世外桃源,也找到了自己认识和描绘世界的独特语言。

天籁天路,神奇的阿里高原。旷野与光构成了诗意大地相互交融的部分,而这些神奇的画面却凝固成一首永不停息的交响乐,一直在我耳边奏响:它们交相辉映,成为自然简约而充满诗意的乐章,谱写着雪域高原的天籁神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除了用自己有限的镜头捕捉高原瞬间的幻影,定格成永恒的美丽;借助摄影语言来对环境气氛的渲染,并倾诉个人的情感思想,努力把握作品的内涵和内在的生命力来对主题的刻画;用手中的镜头去感悟生命,感悟自然。我再也找不到其他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青藏高原的痴迷和热爱。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心醉之源。这些照片不仅仅是我要追求的摄影作品,我想更多的是自己去寻找情感的慰藉,是心灵的放飞,是诗歌的延伸。

冰雪童话 2004年1月,吉林韩屯雾 岛。哈苏905swc,35mnf3.5镜头,柯达E100vs反转片,f22,1/30秒。该片
2007年被香港文化博物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