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确定近景处的雾气位置

一般在雾景拍摄中,近景处的景物相对于远景较为清晰,所以在这里你可进入画笔设置面板,勾选“画笔预设”中的“散布”,并按照你所需要的画笔模式进行设置。

06让雾气更加自然

这个步骤是帮助你让添加上的白色部分显得更自然。打开“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推荐你将模糊程度设置为“5.0-25.0”。如果你拿不准究竟该如何进行设置,可以都尝试一下,再观察画面,用最适合画面的数值来设置。

07让近景雾气散开

经过上一步涂抹后的近景总是让人感觉不那么真实, 你该怎么办? 仍然使用老方法,用模糊工具制造近景处雾气流动的感觉。打开“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设定好雾气的流动角度,然后将距离设置为“50-400”左右,具体数值需要大家按照不同画面构成来设定。

设置在51,白色显得隔离于画面之外设置在257,白色部分显得有些融合了设置在398,白色看起来像雾气了
设置在51,白色显得隔离于画面之外设置在257,白色部分显得有些融合了设置在398,白色看起来像雾气了

08完善雾气弥漫范围

你需在制作中不断检视画面效果,再让我们看看画面,整体雾气感已渲染出来,但总觉得雾的扩散范围不够合适;于是,再新建一个图层为画面边缘渲染一些雾气效果。

09曲线调整画面明暗

当你在新建图层上对雾气的扩散范围进行了一些改善后,你可以很鸡婆地对这个图层进行一次“曲线”调整,让画面地明暗调更加合适;这也方便你进行下一步地调整。

10为画面增加一些气氛

这一步并非必做不可,但为了让整体氛围跟你想象中一模一样,建议你仍考虑这个步骤。新建一个图层,在图层上进行再一次渐变调整;前景和背景用默认黑白色,然后从画面外灰色部分往画面中拖一个线性渐变。

要点解读

  • 本次制作使用云彩滤镜制作特殊效果、采用渐变工具混合图层、巧用笔刷工具制作朦胧感、利用模糊滤镜使其更自然、调整图层蒙版使过渡更精致、使用色相/饱和度命令为画面着色。
  • “动感模糊”滤镜是模拟用固定的曝光时间,给运动的物体进行拍摄的一种效果。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