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摄影旅行 盛开在初夏的春天

旅行秘籍

行:

  1. 日本目前尚未对我国旅客开放“自由行”,除非有商务签证,一般游客只能参加旅行团前往。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开放“自由行”是迟早的事,本人当日在札幌亲见一商厦悬挂大字中文标语,上书“银联卡在日本的受理业务开通了!”
  2. 目前,国内只有香港航空公司开通直飞北海道的航线,每天来回各一班。南方的游客不妨绕道香港,省却在本州中转的时间。
  3. 抽烟的影友优秀随身带上一个便携烟灰盅——日本街道上没有垃圾筒,也极少有人在街上抽烟,要入乡随俗啊。
  4. 日本的移动电话制式与我国不同,国内的手机到那里用不上。一般酒店在大堂可以免费无线上网(自带电脑)。

美食:

北海道美食很多:海鲜,牛肉刺身,冰淇淋,一样不能少。回家时,别忘了捎上几盒巧克力及“白色恋人”夹心饼干——那叫一
个香!

温泉,温泉:

去北海道一定要泡温泉!这里温泉遍地,据说日本人讲究一日三泡,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多泡。但是千万注意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

“熊出没注意”源于知床

北海道标志性的动物有两样,一个是鹿,一个是熊。各处观光点度假地的商店里总能见 到这两位。过去,大概北海道的熊很多,所以人们在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张贴“熊出没注意”的警示标语。现在,这条警示标语变成了商标,黄底黑字,做在T恤、酒杯等许多商品上,成了北海道的一个特色。一路上,我们没能一睹大熊的尊容,倒是公路边、丛林里到处可见小鹿的影踪。

我的装备

相机:尼康D100

镜头:18-35mm,28-105mm,80-200mm

其它:偏光镜,独脚架

我这次的旅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