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70-300mm f/4-5.6 IS USM

虽然不太受人关注,但表现相当出色,性价比很高。


作为佳能第一支I S 镜头EF75-300mm f/4-5.6 IS USM的换代产品,EF70-300 f/4-5.6IS上市的时间也不短了。可能是“厂方定价”定得较高的原因,新一代镜头的普及率并不是太高。不过, 除了在外形上变得纤细外,非L镜头上UD镜片的采用,还有增加的追随拍摄稳定模式(IS模式2),非常实用。

镜头参数滤镜接口:58mm

最近对焦距离:1.5m

最大倍率:0.26×

光学结构:15片10

组光圈叶片:8枚

最小光圈:f/32-45

外形尺寸:76.5×142.8mm

重量:630g

参考价:4050元

佳能EF70-300mm f/4.5-5.6 DO IS USM

便携性值得夸耀,但在成像质量上看不出这是一支近万元的镜头。

D O 是M u l t i – L a y e rDiffractive Optical Element的简称,中文意思是“多层衍射光学元件” 。而佳能E F 7 0 – 3 0 0 m mf/4.5-5.6 DO IS USM是全世界第一支采用这种光学设计的变焦镜头。初见E F 7 0 – 3 0 0 m mf/4.5-5.6 DO IS,一定会被它异常小巧的身材感到惊异。原来3 0 0 m m 的镜头可以做得如此袖珍。多层衍射光学镜片同时具有萤石和非球面的特性,在民用光学领域目前为佳能一家所独有。

镜头参数滤镜接口:58mm

最近对焦距离:1.4m

光学结构:18片12

组光圈叶片:6枚

最小光圈:f/32-38(40)

外形尺寸:82.4×99.9mm

重量:720g

参考价:94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