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以前的专业级镜头和入门级镜头之间的差距分得比较清,价格相差也很大。随着各个厂家镜头系统的不断完善,中间价位镜头的选择也越来越多。70-300mm这个焦距范围的镜头水准提高得特别明显,加入防抖技术,使用低色散镜片等等,它们的新光学科技的应用直逼专业级镜头,实力不容小觑。本文为您介绍主流70-300mm变焦镜头四款。

5 5 – 2 5 0(3 0 0)mm入门级中长变焦镜头具备防抖功能,非常轻便,性价比很高。那么70-300mm的优势在哪里呢?最根本的区别是70-300mm镜头都可用于全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上。而入门级的55-250mm往往只能在小像场DSLR上使用。

从后镜片的大小可以看出,70-300mm镜头尾部的镜片要大些,镜头的做工更实在。EF-S、DX、DA等这些小像场DSLR专用镜头在全幅之后可能会变成鸡肋。

主流四支70-300mm中长焦变焦镜头外观,左起为:索尼70-300mm f/4.5-5.6G SSM、尼康AF-S VR 70-300mm f/4.5-5.6G(IF)、佳能CanonE F 7 0 – 3 0 0mm f / 4 – 5 . 6 I S USM、佳能E F 7 0 – 3 0 0mm f / 4 . 5 – 5 . 6 DO I SUSM。

以上镜头变焦至300mm端时镜筒的最大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