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 AF-S VR 70-300mm f/4.5-5.6G(IF)

表现在中等水平,各方面比较均衡,但价格优势让它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看起来并不小巧, 但尼康AF-S VR 70-300mm f/4.5-5.6G(IF)简直集合了尼康所有新特点于一身。第二代的尼康VR系统、两片ED镜片、超声波马达,只缺N a n o 镀膜了。这支镜头和尼康105VR、18-200VR同时推出,设计风格相同,而价钱与旧款之间的涨幅却是最低的。虽然镜头发展的趋势是变焦范围越做越大,但把“一镜走天下”改成标准变焦+中长变焦的“二镜走天下”,相信画质会有相当明显的提升。

镜头参数滤镜接口:67mm

最近对焦距离:1.5m

光学结构:17片12

组光圈叶片:9

枚最小光圈:f/32-40

外形尺寸:80×143.5mm

重量:745g

参考价:3800元

索尼70-300mm f/4.5-5.6G SSM

因为定价的原因性价比稍低,它的画质和做工达到了应有的水准。

索尼G 系列镜头的定位是专业级高档镜头, 而索尼7 0 – 3 0 0mm f / 4 . 5 – 5 . 6G S SM是目前索尼最便宜的G系镜头成员。它主要采用了E D 镜片、圆形光圈和S S M 超声波马达( 索尼的防抖功能全部在机身上实现),同样汇集了索尼的各项新技术。外观上采用的是蔡司的工业设计感的简约风格,稳重中不失高级感。

镜头参数滤镜接口:62mm

最近对焦距离:1.2m

最大倍率:0.25×

光学结构:16片11组 含1片ED镜片

光圈叶片:9枚

最小光圈:f/32

外形尺寸:82.5×135.5mm

重量:800g

参考价:6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