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使用闪光灯,起初我自己也很没底,唯恐打扰了别人,甚而引起不快和冲突。然而事实是,面对突如起来的闪光,大多数纽约人视而不见,或者稍一停留,此时只需诚恳地送上一个微笑,纽约人往往会同样会心一笑便继续前行,至多有两三次做过简单的解释。虽然美国的法律保障了摄影师在公共场合拍摄的自由合法性,但我更坚信只有真诚善意才能换回来同样的真诚善意。

街头摄影改变了我的生活,而在纽约的生活改变了我的摄影。这些留存下来的照片是我自己生活的记忆,它将我和我的历史紧紧相连,我知道我将继续迎着风,迎着光,迎着人群行走下去。 沈潇: 摄影爱好者,经济学专业出身,在美国完成MBA后定居纽约四年,现已回国,从事商业咨询工作。幼时即与黑匣子打过交道,跟父亲进过暗房,目睹张张白纸显出黑影。与摄影再结不解之缘起于在美国无所事事,遂操相机游荡于山林之间,流连于纽约街头,学业工作外的精力和无聊发泄于方寸之间。现暂居上海,虽创作激情为白领工作所累,然亦每日携带相机于身,不时记录国人众生象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