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的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推出创新与尖端科技的集大成者——华为Mate50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通过一段令人震撼的主题视频呈现了“始于昆仑,跨越山海”的穿越活动亮点,展示华为“致敬极境中的敢为”的昆仑精神。

这次华为联合中国探险协会举办的“始于昆仑,跨越山海”活动,始于克里雅山口,在5450米海拔砥砺攀登,翻越天险,在极境之地,与世界联接;随后探险家在75天内徒步1500公里,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人区,用探索的足迹,刻下挑战的意义,彰显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精神。而这次极限探索活动中,探险家也通过手中的华为Mate50系列拍摄下途中的震撼美景,并进行了回传,这些绝美风景的影像,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大自然的波澜壮阔。

“昆仑精神就是致敬极境中的敢为!”余承东在发布会上直言,“华为手机工艺的每一次突破,都需要有长期的投入和积累,就像巍巍昆仑山脉,经过五亿年的积累、沉淀,才成为中华大地的脊梁,这种精神激励着华为不断的引领创新,解决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核心痛点。”

在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的加持下,Mate50系列能够让用户在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的极端环境下,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发出求助,并且可将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让大众智能手机通信能力上升到一个全新的维度。而华为一直非常重视的影像技术,在华为Mate50系列上,也有更加深远的发展:华为Mate50系列首发业界最大、十档可调物理光圈、搭载华为影像XMAGE以及华为Mate50 RS保时捷设计搭载业界首发超微距长焦摄像头,这些“黑科技”也让探险家可以完美地记录下深入昆仑腹地的美景。

华为Mate50系列首发搭载的超光变XMAGE影像,在光学设计、机械结构、光电转换、图像算法四大成像环节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些升级,给在条件严苛的极地环境下拍摄提供了完美的条件。例如在拍摄高山、溪流与草甸这样的画面是,大光比条件下通过华为的RYYB超感知影像单元,拥有更强感光能力,让色彩表现更鲜活、更精准。

而使用远摄镜头拍摄的雪山,也可以清晰地展示出山峦的层次与纹理,这主要是得益于华为Mate50系列采用超越物理极限的XD Fusion Pro 超清图像引擎,才可以实现远超单摄的细节、分辨率和层次感,展示出华为优秀的图像算法。

而面对高山上的植物,拍摄细节的能力也必不可少。在机械结构上,华为Mate50 RS保时捷设计搭载的超微距长焦摄像头采用了长制程的对焦马达,可实现35倍超级微距拍摄,将细微世界清晰地展示在人们的眼前。

可以说,华为Mate 50系列搭载的“超光变XMAGE影像”其实就是聚合了华为几乎所有顶尖的影像创新技术、独特理解,以及顶级硬件定制等“全军突破”的结果,并且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是华为如今下决心打造“自主影像品牌”与“华为影像味道”的重要契机。

华为Mate系列自诞生起,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每次的更新迭代,都在引领着手机行业的前进,华为一次次用“黑科技”,打破人们固有的认知,开拓全新的领域,不断地攀登高峰。正如在这次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公布的《始于昆仑,跨越山海》主题视频穿越挑战背后所体现的昆仑精神,如今也刻入了华为Mate系列的品牌基因。

看过了探险家回传的华为Mate50系列精彩样片,很多用户一定也非常好奇,这次探险活动中有哪些令人激动的时刻。9月21日,华为将联合中国探险协会,邀请专业探险家分享此次活动中的穿越经历,并且讲述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在探险中的作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