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是习惯性地赋予时代一个意义,也喜欢给时光贴上标签,直到00后都开始觉得自己老了,在这个信息膨胀的社会,2012的预言曾让一部分人感到恐慌,人们不由自主的浮躁的生活,继而,人们发起了“你幸福吗”、“再不疯狂就老了”等舆论话题,这无疑又引起了一波骚动。当看到这组照片,摄影师想表达的情绪、想传达的讯息很简单,简单到可以让你忘记重压的生活,让你误以为自己还可以为所欲为。

不知何时起,姐妹们的聚会话题再也离不开工作、结婚、减肥、累又困,她说她想在35岁的时候开一家书店,不以盈利为目的,只开给爱书、爱文字的孩子们,她说他也一直梦想开一家咖啡馆,安静的坐落在街角,其实她也想过开一家花店,店里面放两三桌椅,放上几本小说,门口还要有个架子,摆上报纸,挂上雨伞,总觉得捧着花束在雨中被表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小事。放弃工作、不顾一切的去旅行,关掉闹钟、在工作日放肆的睡到自然醒,撇开都市的扰乱纷争、在海边的木屋看日出日落,这些何尝不是每个人曾有过的梦?

这组照片中,摄影师传递的信息就是大胆的去疯狂,去私奔,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拍摄这组照片的摄影师仅24岁,她叫Bettina Genten,比利时女摄影师,居住在布鲁塞尔。

Bettina Genten的个人主页很简单,干净整洁,没有罗列工作履历,也没有任何关于自己的介绍,只是简单地照片的分组,每一组的照片并不是很多。

Bettina的摄影作品也都很简单,黑白的慵懒随意,裸色的低调自然,色彩碰撞的温和沉静,不管怎样运用光线,不管模特摆出怎样的姿态,也不管照片中的颜色有多强烈,这些照片却始终如一的保持着一种风格。好像有一种魔力,能够让你一张一张的看下去,越看越沉迷。好像自己已经与摄影师相通。

照片中的背景都很普通常见,地板、浴室、书桌、路边、旧房下、些许草丛的空地上,穿着时尚的模特们也都正处美好年华,她们的眼神中都流露出一种坚定。好像在说:“这就是我自己的选择,干你什么事”一样,没错,生活就是这样,不要犹豫选择了什么工作,不要犹豫要嫁给什么样的人,因为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不需要向任何别人解释,只要遵循自己的心就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