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全天候拍摄生活中每一个细节的全天候相机似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继我们之前介绍过的Autographer之后,又一部类似的相机Memoto即将推出!

这台相机由瑞典的一家公司开发,你可以将它夹到你的衬衫角上,它能每30秒自动拍一张图片。相机电量可以持续使用两日,在内置的感应方向加速计作用下,会自动计算什么情况下才可以拍到优秀相片,包保你满意。例如在你跑步时,Memoto会自动记录下你遇到的每一只宠物和每一棵植物。

在每天结束时,只需将Memoto插进电脑,相片就会上传并自动发给云端服务器。你的照片一旦上传完成,就可以通过iPhone或Android App或Memoto网站,按相片位置、时间和日期进行查看。

相机的镜头为500万像素,内置4GB容量,并希望明年以279美元,零售石墨灰色、白色和鲜橙色三种颜色的Memoto相机。

Memoto的目标消费者群是那些力图捕捉生活中的有趣时刻,使自己的生活过的更轻松的人。用家只需随身携带相机,即可以对你的日常生活进行“视觉跟踪”,网上的服务会自动存储一切,例如是照片目录、时间、日期和地点,甚至帮你挑选看上去最有趣的时刻。

每一天的日常生活虽然平淡,却仍充满着太多我们希望永远记得、却又来不及用照相机拍摄下来的珍贵场景,例如恋人们的初次相见,或是你的孩子露出的灿烂笑容……这种相机的出现,会不会在将来有一天,我们生命中的所有记忆,都能以数码形式保存下来,被数百年后的后代和人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