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是?是各式计算公式?是力学、电学、磁学、热力学、量子力学?都没错,但在爱摄影的物理达人手中,它穿上色彩的外衣,变身或脾气古怪或柔媚可人或摇滚癫狂的模特儿。看看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惊喜?

“迷宫”图案是怎样炼成的?

对我们而言铁磁流体是新事物,摄影师Fabian Oefner名为《Millefiori》的摄影作品采用了黏度类似机油的铁磁流体作为“模特”。这听起来好像不那么有趣,但是当水彩被添加到这个不同寻常的磁场反应中时,就像是魔法突然产生了效力。Fabian先把小滴的磁性流体滴到一个玻璃盘上,用一个小型圆形磁体吸引这些铁磁流体,随后添加不同颜色的水彩在铁粒子磁场之间,对磁性粒子互相吸附的过程进行干预,形成这些绚丽的“迷宫”图案。

创作灵感来自何处?

带给费边灵感的是日本艺术家Sachiko Kodama用铁磁流体创造的装置艺术,Kodama通过铁磁流体创建了令人惊异的雕塑。因此费边开始尝试用这一特殊的液体与水彩结合创造这些奇怪的细胞形“迷宫”。

什么是铁磁流体?

铁磁流体是一种在磁场存在时强烈极化的液体。在外部磁场不存在的情况下,铁磁流体无法保持磁性,它的存在要求高温及电磁浮置等条件。看外观它们本身就像是艺术品。

另一些物理摄影手法

音响声波颗粒舞

这组作品名为《DancingColors》( 舞动的色彩),Fabian将颜料色块放在扬声器上, 然后播放音乐,拍下颜料色块跳动的瞬间,“making sound wavesvisible”(让声波可视)。

光学版戳泡泡

摄影师Fabian Oefner借助糖罐漏斗,表现出肥皂泡的两种变幻的形态:即将破裂之前、刚刚破裂之后的瞬间与肥皂泡表面著名的彩色光谱。Fabian使用专业照明技术,将照明板布置在拍摄对象周围,并借助一种专门制作的高频闪光灯,同时拍摄一两百张照片。

人造星空也壮丽

Fabian这位物理摄影狂人在家中利用200个不同色彩的光纤灯和3节7号干电池,仿造出壮观的宇宙星云图像,灯光道具由200个蓝色、红色和橙色的各色玻璃光纤灯与电池巧妙地连接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