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常见人像出片场景

图/文:赵奕然(清澈海洋文化传媒) 模特:邱蔷 造型:天姿(D song造型)

盛夏公园里繁花绽放、绿树成荫,但是每次拍的人像都不精彩?该从何入手准备你的公园人像外拍计划?这期我们通过5个常见场景讲解公园人像拍摄攻略。

夕阳下的正面光线,很好地表现出女孩肤质

树丛:大光圈去除杂乱背景

夏天到了,女孩走进公园的树林,镜头里弥漫开一股灵气,巧用大光圈营造出人在丛林中的感觉。

公园里往往不如森林里有成片的树林,当背景、树林及其枝叶杂乱时,如果成像过于清晰,背景会显得凌乱,无法突出人物。准备一个在大光圈和逆光下质感表现良好的相机,如佳能EOS 5DMark III。可使用大光圈或长焦镜头虚化背景,F2.8-F3.5能较好地虚化背景,同时表现出人物细节。如果使用的镜头光圈不够大,背景虚化不明显,可让人物距离背景稍远。近距离拍摄可使用佳能EF 24-70mm F2.8L II USM的中焦焦距。

运用长焦距镜头:佳能EF 70-200mm F2.8 L USM,100mm焦段独特的压缩感也可以将背景和人物拉近,避免二者距离较远而导致人景分离。这样能营造出如森林般的空间感.

逆光勾勒出女孩轮廓,画面显得很通透

拍摄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