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露的重要性

若要完成一个完美至极的婚礼图集,精彩定格的瞬间或漂亮迷人的姿势是不可或缺的。这样才能令人们产生共鸣或驻足观看。同样,这也是那些好照片所散发出的永恒魅力与其深邃的故事内涵。

纽约的Todd Laffler认为:“自然重于一切。如果要捕捉那些经典自然之作,我通常把我想象为一个隐蔽的捕猎者,认真观察等待猎物出现。当然,这需要足够耐心、敏锐的洞察力、对事物的美好期待。”他继续说道:“我最喜欢拍摄在天主教仪式上新人自然情感流露的瞬间。此时,新郎新娘在上帝的见证下成为夫妇,人们开始交谈,焦点也随之转移。而他们二人之间的感情却已升华为至爱亲情。经典的瞬间不常见到,但一旦出现,我总会拍摄下来。他们也总是很乐于看到婚礼上在他们二人世界里那永恒的瞬间。

亚利桑那州的Sergio婚礼拍摄者对此工作的描述更加独特。他认为:“在所有的拍摄中那永恒的瞬间才是弥足珍贵的。我认为这一时刻是只老鼠,我需要专门设计捕捉的灯光和场景,还需要足够耐心。没有设计你是捕捉不到老鼠的。你故设诱饵方可伺机等待”。

Getzschman 称:“我不满足于拍摄出漂亮的单一角度的婚礼照,我想挑战自我,拍摄蕴含深层内涵的多维照片,纪念永恒。”

拍摄清单的真相

每一位婚礼摄影师在他们的脑中里都有一个自己的拍摄清单,他们的诀窍是用全新的眼光看待婚礼的每个仪式,包括新郎新娘入场、宣誓、亲吻、退场、敬酒、跳舞等等。

例如,Laffler喜欢用广角镜头从新郎新娘后面拍摄他们进舞池的画面,“这样可以看到他们进来时所有宾客的反应。”

当然,他需要一位摄影师帮助他从新郎新娘正面这个有利位置进行拍摄。

Ron Antonelli赞成要想拍到与众不同的婚礼场景,就必须从不一样的位置进行拍摄。他说:“在犹太人的婚礼上,有时我们会用广角镜头的遥控相机拍摄彩棚。我随时准备拍照,这样可以捕捉到意想不到的照片。之后当宾客看到这些照片时,完全没有想到我竟然拍了他们。”

Lippke也赞成要与众不同的观点。他说:“我喜欢蹲在舞池旁边拍新郎新娘的第一支舞。我会选好拍摄位置利用周围的泛光灯可以逆光拍摄跳舞的新婚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