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很重要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Jeff Newsom发现在经过仔细选择相机镜头后,再经过自己的创作,可以使表面平淡无奇的婚礼场景变得有趣。他说:“经过多次婚礼拍摄我渐渐发现相比于摄远镜头,我更喜欢用广角镜头,这使我感觉与婚礼场景离得更近。”

利用技术去展示婚礼,通过散焦或使用低角度,可以将新娘与背景分离,突出新娘,也可以用强烈的背景光来清除背景。

观察周围环境

婚礼上的灯光、鲜花、美食、音乐等等也是摄影师无法忽略的。摄影师们用广角镜头拍摄婚礼现场的大场景。餐桌摆设、鲜花、新娘礼服及其他特别场景通常用特写镜头拍摄。

Ira Lippke采用风光摄影师的方法拍摄大图。他说:“我喜欢各种风光。婚礼现场的大远景拍摄对婚礼的完整讲述至关重要。个人来讲,我喜欢拍宾客到来前人在自然景色中的图片,这样景色没受到干扰。”

拍摄技术至为关键。Lippke说:“拍摄是一门展现整个场景特征和细节美丽画面的艺术。对我来说,拍摄是用优秀的镜头产生最美的画面。摄影师要选择好曝光,是否采用慢速快门展现人的模糊影像而不受其他景象的影响,或采用锐聚焦展现整个场景”

找一名助手

在婚礼上,既要拍大场面,又要拍亲密瞬间,一个人是忙不过来的。摄影时必须找一名助手,这有许多原因。几乎所有人都表示既拍全景又拍细节需要两个人的合作。

“婚礼开始前,我与我的助理摄影师见了面,并商量如何捕捉婚礼的各个方面,如何拍摄场景的整体布局。”Lippke 说,“通常我们其中一个在前面拍摄婚礼,另一个则捕捉大场景。在婚礼进行敬酒、招待宾客时,我们一个关注发生的事情,一个捕捉细节和情境。”

形成自己的风格

摄影师Craig Fritz 与妻子Kitty在新墨西哥州乡村地区的双镜头图片摄影。他强调摄影师要有个人独特的画面风格。

“不久前,我们约定不看有关婚礼的博客,也很少看相关的杂志,”他说,“不是因为我们不喜欢看那些作品,而是当我们脑中有了这些图像后,在自己拍摄时就会想起其他摄影师的拍摄主题、技术及照片。我们很想做自己的事情,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们用这种方法使自己不受其他照片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