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一点,一个人的浪漫气质,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1.画廊的主人很热情,拥有这个画廊是他觉得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F2.8,1/50秒,ISO125

2.画廊的一层陈列着各种名画 F2.8,1/400秒,ISO125

3.二楼是店主的办公地,虽然不奢华,但艺术气氛浓郁 F22,1/100秒,ISO1600

和法国的朋友们聊天,总是绕不开三个话题:电影、戏剧和展览。某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建议去画廊走走,朋友老陈推荐说,在日耳曼的中心区,GEORGES GOUR La Galerie绝对是个好去处。穿过那些弥漫爱情味道的大街小巷,简朴的画廊就呈现在眼前:黑色的地面,舒适的藤椅,没有任何修饰的白墙上大大小小错落着几幅画作。风格相当混搭,既有让人琢磨的抽象作品也有中规中矩的油画。狭窄的过廊两面有充满巴黎意味的埃菲尔铁塔也有满含着东方韵味的雕塑。一进入画廊,经理径直向我和老陈走来,显然,我的朋友和他是老相识了,他告诉我们,一年半以前,这个画廊才刚刚搬到拉丁区,因为左岸坐落着近千年历史的,有着“欧洲大学之母”之称的巴黎大学,而当年这个大学是以拉丁文传授知识和交谈的,故该区又被称为拉丁区。经理非常健谈,他告诉我,巴黎人经常会购买艺术品装饰房间,也会收藏自己喜欢的艺术家的作品,这让我忽然想起几年前来巴黎时候的一个故事:那天我陪朋友去拜访一位当地的著名企业家,并不豪华的房间里却挂了好几幅风格不同的油画,见我站在画前凝神,这个巴黎老帅哥走过来热情地指着上面的内容给我讲述,如何的一座山,一片云,如何的一个面目和身形都不清晰的姑娘,我含笑点头后,他认真的和我说:“你看出来了吗?这照片上的女孩,其实是我的小女儿!”我当时呆呆地站在画前,实在难以从这么抽象的形象中剥离出他女儿的具体形象,见我发呆,他又解释说,这是他特意请一位自己很欣赏的新锐画家为自己的女儿创作的。在法国,尤其是巴黎,中产阶级会专门找自己欣赏的画家为自己定制专属的作品,可能是一张自画像,或是为爱妻爱女留个纪念,甚至是自己的宠物乃至收藏的心爱之物,一方面,这是巴黎人展现自己艺术品位的表达方式,另一方面,如果哪天他们欣赏的画家红了,这也是一笔很有潜力的投资呢。
推开画廊的大门,走在日耳曼中心区的大街上,热浪卷携而来的是繁华、奢侈、成熟、优雅。这是巴黎左岸的多线程浪漫!

拍摄建议

  • 1.整条街道的阳光很充足,进入画廊的光线很适合拍照。感光度在白天就只要ISO100就可以。
  • 2.拍照之前一定要和老板沟通争得同意,画廊大部分的画不可以直接拍摄。
  • 3.画廊二楼是老板的办公地,古朴又有质感的皮沙发也是拍摄的题材之一。

名人与画廊

让·雅克·卢梭,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是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先驱,启蒙运动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主要著作有《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等。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