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件摄影师不该发的牢骚

来自网站 Photo Focus 的分享,他们常常听到有些“摄影师”在发同一类牢骚,但其实这些抱怨根本就有毛病!以下的几件牢骚事你是否也发过?或者还有什么值得吐槽的牢骚话,欢迎留言互动。

  • 1.我的新相机坏了,它走焦!

99% 的相机比 100% 的摄影师好,不要怪相机,请自己学好对焦。那些准备发毒誓保证“真的是相机走焦”的朋友,不用了,我信你,但你要知道只有 1% 机会发生。

  • 2.我永不再买“某牌子”的备份硬盘,我的坏了!

所有硬盘都会坏,是所有。任何造出来的工具都会出错,甚至人类自己也会犯错,所以你要学习做定期检查、维护及备份工作,名牌子会让人觉得安心点,但从根本而言任何牌子的最终都会坏。

  • 3.怎么“某牌子”又公布新相机?我的昨天才新买的啊!

任何品牌都不会先确认你什么时候买相机,然后才出新机的,请自己有点常识,如果你这部“新机”已经开售了几年,你期望厂商会待你用旧了才出新机吗?

  • 4.你看见那得奖作品吗?我也拍得出来啦!

或者你对,但你事实上没有拍出来,就算拍出来,也没有参赛,否则赢的就是你。废话多说无用,请用行动证明自己真的拍得出来。

  • 5.我不会买“某牌子”的新相机啦,因为我姐姐有个朋友的表弟是邮差,他看到一本杂志对它评语甚差。

给那些理论大师,不要浪费时间去综合别人的意见、感觉、传闻然后自制结论,要评价一部相机,请你用手去操作,用眼去观看,甚至实际拍摄一些照片,或至少看看实拍出来的作品,亲眼亲身去体验才好作结论,否则你的评价是毫无意义。

(有趣的是,作者本来总结了10件不该发的牢骚,但为了践行“与其太多抱怨,不如多拍照片”后,决定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