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奇怪的女摄师自拍项目

一批女性摄影师正在做着“奇怪”项目,在不同场景下用重复性的某一行为阐述女性独立意识的同时,也着实带给我们不少乐趣。

十秒钟闪躲自拍

英国摄影师Alma Haser近期进行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实验摄影,她在家里先布置好场景、把相机自动设置好,然后留十秒钟的时间令自己快速隐藏。她拍摄这一系列的照片是为了追忆小时候捉迷藏的那种感觉,并感慨时光的流逝。

与猪共舞

一名韩裔美籍的美女摄影师Miru Kim有一套作品是裸体躺在猪圈里的自拍。Kim想通过自拍,探索人类与动物之间相似之处,并批判人类自以为比动物优越的心理。为了找到理想的场景,Kim寄出上百封信到各大型养猪场,历经两个月的辛苦,终于找到一处养猪场愿意让她拍摄。 Kim表示,进行拍摄的六个小时里,她一直非常紧张,因为除了要忍耐臭味和污秽外,还要担心工人突然闯入与猪的攻击。

日本女摄影师多鬼马

除了日本女摄影师Natsumi Hayashi利用跳起的瞬间抓拍制造“悬浮少女”,以及我们曾经介绍过的日本女摄影师MitsukoNagone通过扮演不同外形且不露脸的人来表达人对外表错误判断。近期日本女摄影师Mariko Sakaguchi更是尝试了一番大胆有争议的异常行为。她在城市的各个公共和私人场合拜访旧式木澡盆,赤裸着身体踏进去悠悠地享受起热水浴,不在乎旁边有没有人,有多少人。最后她经过在很多地方的大胆尝试和自拍,汇集成《盆浴百观》系列作品。

让妹子飞

这组照片选自“我将自己抛给男性”系列作品,由美国摄影师莉莉(Lilly McElroy)拍摄。她将自己扑向不同陌生男子的瞬间捕捉下来,以此向人们描绘男性在受到这种“飞来之拥”时的惊诧、尴尬和不知所措的瞬间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