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小时快速出片

这个季节拍摄露珠,早晚温差会使水气凝结在植物表面。可利用清晨的暖调逆光、大光圈拍出美妙光斑中的草丛露珠。

暖调逆光拍草丛

露珠经阳光一照,很快就会蒸发,所以拍摄晨露优秀时机就是太阳初升的那一小段时间,早上六点半左右到七点半左右。此时逆光是不刺眼的金黄色,将整个草丛都变成了暖色调,青翠的草丛再加上梦幻般闪耀的露珠,随便按动快门都是好作品。

大光圈水平拍摄露水

因为露珠体积小,并且色彩偏白,所以难以自动聚焦,可以把自动对焦改为手动对焦。拍摄时对着露珠进行点测光,使用大光圈F2.8拍摄,画面里会有大大小小的焦外光斑。拍露水时基本是匍匐在水平地面,优秀穿上冲锋衣或雨衣。

露珠拍摄出片地点

清晨的露珠世界,除了草丛还有一些场景值得拍摄,弯曲的叶子尖悬挂的露珠;花朵上沾染了露水,显得更加娇艳欲滴;蜘蛛网也是凝聚露珠的好地方,蛛网的弹力让露珠在上面凝聚后不会滚动,最后串成了如水晶项链般的形状。特写拍摄露珠,可将光圈设置在F8-F16左右。优秀用贴地的三脚架,这样水平拍摄的背景容易产生迷人的光斑。如果是手持相机摄影,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保持稳定,轻微的摇晃都能导致相片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