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10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Photo from 500px)

这幅相片带一点科幻,又有一点宁静得可怕的效果,那么拍摄时有甚么技巧呢?一起来研究一下!

怎样拍出这照片?

技巧一 平衡构图

构图时我们常常会用到三分法,黄金分割、对比等,其实「平衡」也是一种拍摄手法,这幅相片利用了「平衡」和「三角」的构图,令相片有稳重的感觉。

技巧二 利用HDR技巧

为了拍出「科幻」的感觉,我们可以拍摄多张不同曝光的相片来平衡光暗位置,然后再用软件来组合成HDR相片!

技巧三 调较色彩

拍摄时我们可以改变白平衡(如8000k),令相片偏暖,但更好的是先拍摄RAW档,然后在计算机把相片调较至偏啡色的tone,这样会更有感觉!

技巧四 加强对比和饱和度

我们可以于相机调高对比和饱和度加强效果,这样拍出来会更富立体感,Nikon的Picture control 或Canon的Picture Style也能轻易做到!

对于Nikon相机改变Picture Control的效果示范:

饱和度正常

饱和度+2

饱和度+3

(Photos by KenRockwe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