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秋天的树更精彩

如何让秋天的树更精彩

秋天树叶黄了,落了,那金灿灿的颜色勾起我们拍摄的欲望,如何才能捕捉到这秋天 的颜色呢?如何才能让秋天的树更有意境更出彩呢?今天我们就邀请了两位名师,请 他们来谈一谈,如何让秋天的树更精彩。
专家讨论团

Q:卢海林(广州)

拍摄晴朗的天空和金黄色的树木,以大场景的构图来展现一种秋高气 爽的感觉,这样的效果可以吗?
[column width=”4″] 手动设置白平衡
手动预设白平 衡能准确把握 色彩,以尼康相 机为例,按住 “WB”按钮调节波轮,对准一张白纸拍摄,拍好后相机屏上 会有“GOOD”字样,设置成功。
[/column] 刘岩观点:运用广角,展现好天气

这是一幅看上去让人感觉到秋高气爽的照片,作者运用广角端使视野开阔,并且运用长时间曝光使天空的云有纵深、运动感,让观者体会到一种活力和生机。我们在拍摄风景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广角端, 这样能给画面一种辽阔,壮丽的视觉感 受。在表现一个好的天气上也是可以用广 角的。在拍摄这种色彩非常浓郁的时候,还应该注意白平衡的设置问题,和整体画面的通透性。在设置白平衡的时候我们优秀可以手动预设,拿一块 纯白色的板子, 手动拍摄进行预设,这样拍摄出来就不会 存在偏色问题了。这幅作品天空左边的那 一片云,过于厚重,有点妨碍视觉的重心, 所以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也要注意云的形态,要在合适的时机按下快门。

增加饱和度,提高对比度,使整体看起来更通透

增加饱和度,提高对比度,使整体看起来更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