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唯美丁达尔现象

拍摄唯美丁达尔现象

1个绝佳时机+2个拍摄技巧

从树缝洒下束束光线叫做丁达尔现象,这种唯美意境的作品只需要掌握两 点小技巧就能够拍摄成功,让我们一同来看看怎么能把握住这种唯美的画面吧。

TIPS:什么叫丁达尔现象

TIPS:什么叫丁达尔现象

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 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 光亮的“通路”,这种现象叫丁达尔现 象。清晨,在茂密的树林中,常常可以 看到从枝叶间透过的一道道光柱,这 也是丁达尔现象。这是因为云、雾、烟 尘也是胶体,只是这些胶体的分散剂 是空气,分散质是微小的尘埃或液滴。

雨后的清晨是拍摄的好时机
选择树林里的阴影处进行逆光拍摄

雨后的清晨是拍摄的好时机

雨后清晨的树林里面经常会弥漫着 水汽,树林里的湿度会更大大。所以雨后 日出,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这样我们在光 线的垂直的方向观察,就可以明显地看到, 微蓝色的光拄。在背光阴影的地方,画面 会显得十分幽暗。因此,我们可以选择比 较幽暗的地方进行拍摄。

[column width=”4″] 2种相机设置小窍门
对场景的高亮部分采用点测光的模式,将色温手动设置为4000K,会让画面更幽深
[/column]

2种相机设置小窍门

在拍摄这种唯美的丁达尔现象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拍摄事项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是白平衡,二是测光。

首先是白平衡。一般清晨的时候,雾 气受到光照的时候会因为漫射光折射出蓝 色。我们可以手动设置白平衡让这种蓝色 更幽深,将色温设置为4000K左右比较合 适,如果直接将白平衡设置成“白炽灯”预 置会导致画面过于偏蓝。我们拍摄的时候, 可以使用点测光的模式对画面的高亮处进 行测光,快门速度不必很慢,只要可以达到 相机的安全快门速度即可。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