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当蒂姆 拉曼第一次去婆罗洲雨林,他还是哈佛大学生物学的博士生。现在,拉曼成为《国家地理》的签约摄影师,并为自己是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的成员而自豪。他擅长山地摄影、水下摄影,常常会爬上树冠,在雨林、山地中拍摄令人难忘的动物、无与伦比的美景。

[box_left]
Tim Laman (蒂姆·拉曼),野生动物摄影师和田野生物学家
Tim Laman (蒂姆·拉曼),野生动物摄影师和田野生物学家
[/box_left]

野生动物摄影师 蒂姆·拉曼

Tim Laman(蒂姆·拉曼)是一位野生动物摄影师和田野生物学家。现为《美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他认为在日本度过的童年时光对自己意义非凡,由于对探索自然有着浓厚的兴趣,那时他有很多时间都在山间和海边度过。据他母亲说,他发表的第一篇作品是在二年级的时候,那是一首用日文描写自己的宠物龟的诗,诗歌在比赛中获了奖并由当地报纸刊出。此后,拉曼的兴趣将他带往世界许多不同的僻远角落,去追寻故事、照片和科学数据。

1987年,他第一次去了婆罗洲雨林,从那时起,亚太地区成了他科学研究和摄影的特别关注地带。2009年,拉曼被授予北美自然摄影协会的年度杰出摄影师奖。

他的作品还获过BBC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奖(1998年,2001年,2002年,2005年)、年度图片奖(1998年)和自然优秀国际摄影奖(2001年,2003年,2006年,2009年)等等。

目前,蒂姆·拉曼的工作重心大部分都集中在拍摄濒危物种上,如猩猩、长鼻猴、犀鸟等。 他还出版了有关热带雨林生态和鸟类的十多篇科学论文。

蒂姆·拉曼也经常前往山地进行考察、拍摄。本文中大部分图片都来自他在印尼福贾山拍摄的作品。他镜头下的山地,充满了幽深阴郁的树木、古灵精怪的动物,以及勇敢的、不畏艰辛的专家、探险家、摄影师们。

[large_button text=”山地景观”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handi/2/” color=”yellow”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山地探险家”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handi/14/” color=”yellow” target=”_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