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海边女孩更加文艺

当在海边拍摄你的女友时,你是否因为一望无际的大海而使照片构图太空,因为海边的光线欠佳而拍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今天我们邀请两位著名摄影师,请他们来谈谈,如何能够在海边拍出出色的照片。

燕子观点:

把握光线,营造氛围

照片中光线的运用以及精巧的构图是营造这张照片氛围的关键。夕阳被远处的山遮挡形成了这张照片中光的要素,而山也因此作为背景显示出硬朗的曲线。往前是一望无际的海面在夕阳的照耀下显示出柔和的金黄色,水光粼粼,富有层次感,给整张照片增色不少,若是再晚一点太阳完全被山遮挡住则不会有这种效果了。图中的女生站在海水延伸而成的线条尽头眺望远方,营造了一种充满希望的柔和气氛,侧逆光又勾勒出人脸的轮廓,让照片显得更唯美。整张照片在侧逆光的条件下,充分利用了高山、海面等海边常见景物用线条将视线由远及近引申,在用光和构图上,都非常讲究,天空及海水的颜色交相辉映形成了一片柔美的氛围,非常出彩。

林长春(北京):

拍摄时让女友背对大海站立,可宽广的海面让人总感觉在构图上缺少了些什么,想请问怎样在海边拍摄时让构图更饱满?

燕子观点:

充分运用场景构图

在海边拍照时,其实除了大海礁石外很多场景都能让人联想到正在海边拍摄,比如海浪、远处的渔船,海鸟等都可以营造出带有强烈海边风味的作品,也可以使构图不那么单调。海平面的划分也是人像海边拍摄不可避免的因素,为了不使照片都有单调划分的感觉,大胆创新的构图很重要。以海浪作为背景拍摄时用比较高的视线进行拍摄比较好,这时不需要太多天空的画面,背景中尽可能多地拍入海浪,这样可以更好地展示画面的动感。在实际拍摄时也可以增大光圈,使画面空间更加剥离,减少海面造成的构图较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