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佳能单反相机中,打开菜单选项就会看到“照片风格”选项,哪些场景才能发挥它们的特色效果呢?如果你觉得官方照片风格不能满足需求,还可以制作有个人特色的上传到相机中使用。

找到最对的场景

佳能机身内置和官方网站一共提供11种照片风格,它们之中有的区别不大,有的就能实现截然不同的效果。我们挑出了其中效果较为明显且最常用的7种照片风格,来比较一下在用和不用之间到底有何区别?并且告诉你不同照片风格的在哪些场景中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1.中性(Neutral):低色彩饱和度与低对比度

适用建议:如果你想把更多的调整工作留到电脑上后期,可选择“中性”设置。

2.风景(Landscape):加强了蓝绿颜色 的表现,色彩对比鲜艳

适用于:晴天时,有树木和蓝天的风景。阴天时效果并不明显。

3.可靠(Faithful):完整呈现在色温 5200K的景物的原始色调

使用建议:效果和中性风格相仿,颜色更忠实还原物体本来的色彩。

4.黎明和黄昏(Twilight):将蓝天呈现为紫红色

适用于:日出、日落前的天空,只用自动白平衡也可拍摄出瑰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