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伏的山谷、令人着迷的森林、曲折的海岸线、以及斑驳的春季牧场,所有的这些都可以成为风光摄影的内容,而且经常会产生令人感动的作品。

然而,要拍好风光照片,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本文为您介绍4种拍摄风光的要点,希望能带给您一些启发。

Photo by Harold Hoyer
Photo by Harold Hoyer

1. 寻找优秀地点

为了节省在目的地四处乱逛的时间,要事先做一点准备工作

你可以通过网络、书籍或当地的旅游信息来搜集所要拍摄的目的地的相关信息,看看当地有哪些被拍过的照片,想想你如何能做得更好。

参考你欣赏的摄影师的作品并不丢人,从他们的作品中学习如何进行构图、光线如何运用,是非常必要的。

Photo by Garry Schlatter
Photo by Garry Schlatter
你还可以看看那些户外活动的信息,比如徒步、野营、登山、自行车和漂流等,这些信息中往往会提到一些风景优美的地点。

也可以和其他摄影师交流一下,通过网络征询他们的建议,哪里值得一去及哪里应该放弃。

一旦你做好了一张“必去地点”的清单,就可以背起行囊出发了。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