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钢土的功用,在于锯掉镜尾之后,使中间的管状物还能与镜尾部件相连。

用最细的砂纸打磨,因为IS排线是沿着内部边缘布线,削到边缘,IS功能就废了。但要是磨得不够薄,反光镜就会卡到镜尾。所以磨到无突出感即可。细磨之后先清除粉尘。装上全幅机身,试拍几次看会不会卡到反光镜。即使卡到也不用紧张,再磨一下接环看看。

按几下快门看看反光镜会不会卡到(加了封口黑纸,多少会增加厚度,有时候会卡到),如果还是会卡,将接环拆下来稍微修磨一下。

如果一切顺利,您已拥有史上最超值的EF-S 18-55mm F3.5-5.6 IS。注意,此时镜头卡口定位点将由原本白色的点变成IS防抖机构的开关处。改造接口后的镜头在18mm端,尾端镜片会突出接口,但在缩到24mm左右的时候,镜片已经没入接口,即从24mm开始都是可以使用的焦段。因此只要不使用18mm端,全幅机的反光镜都不会卡到突出的后镜片。

6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