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地隐秘的瀑布美景

黄果树瀑布太多人在拍摄了吧!想找私密、景色绝佳的瀑布吗?跟着我们,从贵阳出发,悄悄钻进深山里,开始享受清凉的瀑布拍摄!

第1站:银链坠潭瀑布 黑粗石和白细水

距离黄果树瀑布7公里处的天星桥景区内的银链坠潭瀑布玲珑秀美。漏斗形的瀑布,漫顶而下的流水,仿若滚珠落玉,使照片看上去有如银链子散落在古岩石上一般。表面粗糙的岩石皮肤,流水在上面形成的美丽银色颗粒。拍摄时,可以绕过架在瀑布下泄口的过道桥,走到对面的石径上,采用侧逆光拍摄,凝固水花,黑岩石和白水的对比更能表现出如珍珠般的水花质感及万条银链下坠的精致之美。

银链坠潭瀑布行摄攻略

  • 优秀拍摄时间:15:00-18:00
  • 拍摄经验:下午时间阳光逆射,能反映出水花的美丽。拍摄时可用较慢快门,使瀑布像轻纱般的柔情飘逸,也可用较高的快门拍,使瀑布成银链坠下,犹如银珠落玉盘。
  • 交通:从黄果树新区乘环保观光车往下游走6公里即到。
  • 车费:从黄果树新区乘环保观光车前往,20分钟即可到达。车费50元/人(往返)。出租车同价。
  • 还能拍什么:天星洞、水上的石林,还有如苏州一样的放大了的天然园林景观。

第2站:卧龙滩瀑布 冰棍瀑布

卧龙滩瀑布位于贵阳市南郊花溪河的天河潭景区。距贵阳市24公里,距花溪区13公里,是拍摄气势磅礴的瀑布的优秀选择。丰水时,瀑布如脱缰的野马咆哮而下,势不可挡,在冲坑溶潭下溅起漫天水雾,特别是卧龙滩瀑布目前是国内最宽的钙化滩瀑布,因此,水质更加洁白,看上去像是流动的冰挂。拍摄时可以使用慢门,突出水流的质感。

哪里还有美妙的瀑布?

梦境般的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距离中越边境53号界碑约50米,离南宁市约200公里。德天瀑布处处有景。无论你在归春河畔仰拍或在山坡上取景,都能拍到气势如虹的画面。不论用广角、长焦都有满意的构图。除了宏伟的大场面,也不妨留意对岸越南的板约瀑布、瀑布下的泛舟、瀑布的局部构图⋯⋯都是不错的题材。

到德天瀑布采风的朋友,建议能在德天住一个晚上。因为瀑布的早晚都是最适合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