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它:EF-S 18-55mm F3.5-5.6 IS ?

对于使用全幅机身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的拍摄中,很多人希望拥有一支比大三元更轻盈的镜头。可惜很多优质的EF-S镜头只能专用于APS-C画幅的机身。EF-S18-55mm F3.5-5.6 是佳能入门系列所搭配的套头,大部分佳能用户的第一支镜头就是它。后来再出的EF-S 18-55mmF3.5-5.6 IS(现已陆续升级为EF-S 18-55mm F3.5-5.6 IS II)版本不仅加载了防抖功能,而且对于高光部的紫边抑制得非常好,最近对焦距离达0.25米,加上价格低廉,体积轻巧,可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镜头。因此,最常见的 EF-S 18-55mm F3.5-5.6 IS镜头就是我们的改造对象。

用在全幅机上24mm端拍摄

原来的最大等效焦距约为28mm

拍摄风景时更有优势

因镜头结构的原因,改造后虽并不能完全实现18mm的广角,但是24mm视角也比原来用在非全幅机上要广

畸变测试

因镜头结构的原因,不能完全实现18mm的广角,改造后的最广焦距是24mm,试拍时会出现一定的枕状畸变,相较于改造前的28mm(18mm端用在非全幅机上)更明显。

广角端24mm,广角端仅轻微的枕状变形

长焦端55mm,几乎没有明显可见的变形

6评论

评论已关闭.